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潍坊人民很幸福 工资涨幅超房价涨幅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王蕙嵩  2014-07-17 00:30

[摘要] 一路飙涨的房价,不仅将人们的工资收入甩在后头,更无情地击碎了许多年轻人的梦想。可对于潍坊市民来说,这样的压力完全不存在,因为潍坊房价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没有较大的涨幅,而人均工资却涨幅不小,就老百姓而言,不得不说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一路飙涨的房价,不仅将人们的工资收入甩在后头,更无情地击碎了许多年轻人的梦想。可对于潍坊市民来说,这样的压力完全不存在,因为潍坊房价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没有较大的涨幅,而人均工资却涨幅不小,就老百姓而言,不得不说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近日,《投资时报》研究部统计了有十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城市人均薪酬状况,推出最难赚钱的20个城市排行榜。潍坊光荣上榜排至13名,虽然潍坊人均薪酬比较低,但2013年人均薪酬涨势却很喜人,达到28.07%。

2013年潍坊人均薪酬7万元

排行榜显示,海口以人均薪酬5.3万元成为人均薪酬城市。紧随其后的是兰州、汕头和诸暨,均为人均薪酬5万元俱乐部成员;南昌、湖州、中山、淄博、哈尔滨、江阴等6个城市,位居人均薪酬6万元行列,为第二低梯队;芜湖、张家港、潍坊、佛山、贵阳则进入人均薪酬7万元的第三低梯队。

据《投资时报》报道,2013年,潍坊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83.9亿元,位列第33位,超过长春、贵阳等省会城市。坊间素有“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的佳话。潍坊更是一个工业强市。当然这也得益于潍坊市的县域经济发达,长期以来都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模式。但潍坊市在人均薪酬排名中,成为城市中的第13名。潍坊市化工、电子、机械设备产业发达,却没逃出低人均薪酬城市的魔咒。

虽然潍坊人均薪酬比较低,但2013年人均薪酬涨势却很喜人,达到28.07%,表现仅次于绍兴。值得注意的是,其2012年涨幅仅为3.25%,这在当年涨幅中处于低水平。机械设备公司人均薪酬涨幅为负或徘徊在1%以下,而化工等其他主导产业则表现不出彩,拉低了增长率。

推荐阅读:

每日谈:滨海楼市成交上扬 区域发展动向盘点

每日谈:关注刚需置业 潍坊刚需买房伤不起

每日谈:住潍坊老小区也很幸福 老小区换新颜

每日谈:潍坊中小学招生出新政 渐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