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楼市面面观 埃及"死人城"印度"五星级贫民窟"

新华网  2010-12-21 16:50

[摘要] 楼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金融危机以来,各国房地产业均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有的泡沫破灭,有的房价持续攀升,有的勉强维持……面对“艰难时世”,各国政府如何面对?老百姓又是何种心态呢?

楼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金融危机以来,各国房地产业均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有的泡沫破灭,有的房价持续攀升,有的勉强维持……面对“艰难时世”,各国政府如何面对?老百姓又是何种心态呢?

澳大利亚:房地产业出现转机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好转,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复苏,澳大利亚中央银行连续数次调高央行基准利率。一度陷入困境的楼市开始出现转机,经济学家称“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码头新区,开发之初因其自成一体、远离传统社区曾饱受批评,一些项目因为经济危机一度停工。然而经济形势刚刚好转,码头新区的工程项目便迫不及待地纷纷上马。

据码头新区开发公司总经理大卫・杨介绍,码头新区东侧,澳大利亚税务所大楼即将动工,这是一个价值2.3亿美元的大工程;澳大利亚国家银行一个开放式办公楼工程启动在即,项目造价2.76亿美元,目标是成为该银行的第二个“总部”。

商用楼红火之际,住宅楼开发商也紧紧跟进。码头新区1.75亿美元的海港一号公寓5月即将动工。2.44亿美元以环保节能著称的“未来公寓”住宅楼区将在数周之内开工,建设地点在码头新区的临海区域,几乎从每个房间都能看到海面。与此同时,一些别墅和平价住房公寓也在建设中。

大卫・杨日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很明显,尤其是过去3个月,澳大利亚楼市在不断积攒能量。截至目前,码头新区只有不到一半的地区被开发,约有54亿美元资金投入。另有83亿美元资金项目将在未来10年至15年内动工。”大卫表示相信,码头新区的下一个发展周期将十分健康。

“我们很高兴码头新区代表了多个区域、多个市场群体以及多个商用和住宅用房的统一,这是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的一种趋势。”

究竟是什么让澳大利亚房地产行业吹起春风?业内人士认为利好因素较多,澳大利亚楼市总体房价合理,危机发生后,政府对购房者实施补贴政策,银行调低了购房贷款利率。此外还有良好的管理,良好的时机把握,甚至还包括好运气。

4月29日出版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援引澳经济学家的话说:“澳大利亚房地产行业总体健康,加上经济危机时澳大利亚政府大力补贴首次购房者,使得更多澳大利亚人有能力购买住房。危机期间,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低端市场交易活跃,不仅率先摆脱低迷,而且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当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前景并不明朗之时,澳大利亚政府对首次购房者大力补贴。2009年6月份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有5193名澳人享受该政策买房,创下该州月度购房人数纪录。根据新政策,首次购房者可获得1.4万澳元的补贴,相当于原政策补贴额的两倍;而首购新房者可获得2.1万澳元的补贴,是原政策补贴额的3倍。

澳大利亚政府还将原定6月30日的优惠政策截止日期延长到2009年年底,而各州自行的购房补贴政策将持续到明年6月份。显然这些都是促成房地产行业今天取得复苏的重要因素。

推荐阅读:

你能不能买得起房 最可能成为蚁族的八大专业

通胀来了咋办 专家建议普通投资者买房抗通胀

广州车展兽兽遭围观 售楼处美女楼模亦不逊色

潍坊高新区楼盘仍高歌猛进 刚性需求依旧强劲

土地奶奶罗亚平叛死刑 看看贪官们的奢华豪宅(图)

最真实央视主持人工资大曝光 竟然又涨工资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