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集中供暖费用增加租赁成本 潍坊供暖屋受冷遇

潍坊晚报  作者:陈静静 赵春晖  2013-12-04 10:29

[摘要] 集体供暖,让千家万户的居民感受到了暖意。但对于租房一族来讲,由于供暖成本的增加,房屋租赁成本也相应提升,不少租房者表示不考虑租住供暖房,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成交量进一步下滑。

 

有房主主动降低租价

据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的沈女士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后,我市的房屋租赁成交量明显下跌,原因有很多。首先,11月、12月是租房淡季,由于租期的限制,换租的市民不是很多。“临近年底,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折腾,换租的人比较少。”沈女士说,再加上有供暖成本,单身的租房者对供暖房并不是很感冒。

“我租了一间朝阳的单间房,没有供暖,本来要450元一个月,我讲到380元。我明年就要毕业了,想在潍坊找个工作,所以趁着租房淡季先租下来。”潍坊学院大三学生刘婷告诉记者,“那间房子上下住户都供着暖,所以即使不供暖,也不会很冷。”

“我先后去了几家房屋中介,网上也有很多租房信息,现在选择挺多的,所以我也对比了一下,选了一套最满意的。”市民柳女士在金华苑小区的高层租下了一间精装房,每个月350元。

据了解,由于租房淡季到来,房源相对充足,而供暖成本则增加了空置房源成本,有个别坐不住的房主为了尽快出租房屋选择降低价格。沈女士告诉记者,最近经常会有房主打电话过来咨询,有个别房主甚至愿意降低部分租金,所以对于租房者来说,现在是一个租房的好时机,房源比较充足,议价的空间也比较大。

年后租房市场将活跃

“我的工作是年后正月十五上班,现在租的房子这个月底到期,我本来打算续交房租到放假,过完年回来再找房子。但朋友说现在正值租房淡季,可以便宜租下一套比较好的房子,等到年后回来,估计就涨价了,所以我现在正在找房子。”现居奎文区早春园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沈女士向记者分析,其实影响房屋租赁价格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工作,冬季租房的旺盛季节就在年后这段时间,有些人选择了跳槽、有些人更换了工作岗位、再加上外来务工人员回城,这些都会影响租赁价格。另外,由于房屋都有租赁期限,一般是半年或一年,年后换租的情况也比较多,房屋租赁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高潮,房源肯定会比现在紧张,价格也会比现在高。所以建议市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租房时间,充分考虑年前和年后租房的利弊,切莫因为盲目跟风花了钱还租不到最理想的房子。

推荐阅读:

小贴士:潍坊支持跨区公积金贷款开发商名单曝光

每日谈:潍坊房贷放款要等明年 申请注意事项

购房者的盛宴 2013潍坊购房者大会火热报名中

潍坊11月土地"疯狂"成交超19亿 创全年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