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潍坊商业地产激增 全新商业格局将形成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刘敏  2014-07-11 01:30

[摘要] 随着万达、阳光100等商业地产大鳄的进驻,潍坊商业地产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虽然仅是三线城市,但潍坊商业地产的发展却十分迅速。2014年上半年,住宅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潍坊商办用地的推出和成交数量增加,在助推区域商业发展的同时,也可能带来潍坊商业地产的繁荣。

 

城市综合体顾名思义就是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餐饮、文娱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近年来,随着潍坊经济建设的发展,城市综合体在潍坊已初露头角。

城市综合体渐成主流 城中城现象显现

自2011年开始,潍坊城市综合体建设在各大房地产开发商的版图中逐渐显现,城市综合体如雨后春笋纷纷冒出。据潍坊新浪乐居数据库中心统计显示,短短的三年时间,在潍坊以城市综合体标榜的楼盘项目以高达10余家。截止2013年年底,全市至少有5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建之中,总建筑面积接近300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都处于建设高峰期,还未进入实质性的开放运营阶段。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五年内潍坊的中心城区几乎每个小范围的域内都将拥有一座城市综合体项目。

综合来看,这些在潍坊密集涌现的城市综合体,普遍为大体量,单个建筑面积没有低于20万平方米的,并对外宣称将引进等国际酒店品牌。同时,不仅有地产巨头涉足,各地知名房企也纷纷进军这一领域。“相对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所拥有的城市综合体而言,潍坊的城市综合体普遍具有商业、写字楼、住宅等3种以上业态。”一位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的业内人士说道“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单纯的住宅项目不能承担起一个房地产开发商在城市的立足,为此开发商的建设必须与公共属性较强业态联系在一起。城市综合体的建成有利于改善城市功能,盘活城市发展滞后区域。”

城区繁华区域倍受青睐 地产商纷纷入驻

纵观潍坊城市综合体项目的选址及布局不难发现,潍坊的城市综合体基本都集中在市中心比较繁华的区域。以潍坊阳光100城市广场为例,此区域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奎文区是潍坊城市发展的主城区,而此路段又属于比较繁华的一个区域。随着潍坊市领导机关东迁,近几年大量的商业项目、公寓、写字楼的进驻,让这个区域的商业气氛越发浓郁起来,发展城市综合体也就顺理成章了。

“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已经不是单单的纯住宅、商业了,现在在潍坊拿地,一般都会带有居住、商业、办公的一体的性质。”而在谈及潍坊以进驻万达集团、阳光100等大型发地产开发商,是否会对本土房企造成冲击时。业内人士分析,万达集团作为国内接触城市综合体较早的开发商,已经有了自己相应的开发模式及推广方法。而潍坊这些本土企业,虽然不少是刚刚起步,但如果开发商不朝着这一个主流发展,那么迟早会退出这个舞台,所以转型是早晚要迈出的一步。尤其是近年来,潍坊市政府在政策上也促成了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当住宅型房地产10年黄金开发期即将过去时,开发商要实现转型,寻找新的增长点,这就必然进入“城市综合体”这一领域。

未来将进入激烈竞争年代 有特色才能胜出

面对城市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城市综合体而言,未来的5至10年将是一个竞争相当激烈的年代。城市综合体数量众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开发商在建设之初有没有一套成熟的开发建设后期商业运营模式或者理念。城市综合体不仅是住宅、商业、办公等业态的集合,开放商更应该注重怎样将其产品推向市场,成为一个将人气与资金汇聚流动的商业模式。一个标准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不仅是一座地标性建筑物,更应该具有自己的核心主题。

为此,业内人士表示,不能把城市综合体简单当产品看待,潍坊是一个在发展中相对较小又很具有市场潜力的城市,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应该具有这个城市所独有的特色,而不是简单的照搬模式。结果配套设施和其他产业业态都名不符实,这样的项目极容易成为城市败笔。

推荐阅读:

每日谈:潍坊单独二孩新政遇冷 咨询多申请少

每日谈:潍坊公共自行车再投1.5亿 建400站点

每日谈:潍坊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 贷款申请答疑

每日谈:潍坊推进非毛坯房 非毛坯or毛坯如何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