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买房纠纷不断 潍坊买房看准开发商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11-18 01:00

[摘要] 买房作为一个家庭的重要消费项目,动辄掏光全家人的腰包,而如果遇到开发商跑路、烂尾等情况出现,一家人的积蓄可能就打了水漂。纵观潍坊楼市,虽然烂尾、开发商跑路的现象较少,但购房合同出问题、房产证迟迟无法办理、房屋质量频出等问题屡屡出现,这与开发商的实力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大家买房一定看准开发商。

买房作为一个家庭的重要消费项目,动辄掏光全家人的腰包,而如果遇到开发商跑路、烂尾等情况出现,一家人的积蓄可能就打了水漂。纵观潍坊楼市,虽然烂尾、开发商跑路的现象较少,但购房合同出问题、房产证迟迟无法办理、房屋质量频出等问题屡屡出现,这与开发商的实力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大家买房一定看准开发商。

在建楼盘停工已近半年 业主遭遇退房难

10月22日,市民杜先生热线反映,他在潍城区青年路上的西湖御景小区买了一套住宅,本来再有两个多月就要交房,可楼盘到现在已经停工了近半年,期间曾申请退房,开发商也以没钱为由至今未能办理退房手续。

22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年路上的西湖御景小区,从外侧看,整个楼盘已经处于停工状态,售楼处北侧的几栋高层建筑上的连脚手架都已撤走。“过了春节基本就是停工的状态”。杜先生说,他是2013年4月份在西湖御景1号楼买了一套住宅,因为平时就在附近上班,经常路过工地查看施工进度。2013年年底,杜先生就感觉楼怕施工节奏慢了下来,过了春节,工地上施工的人员就越来越少。

在杜先生的购房合同上写着交房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然而杜先生房子所在的1号楼目前还仅是个框架。杜先生说,买房的时候他一共交付了定金、储藏室购房款以及维修基金都总共3.9万余元,剩余的9万多首付款分期交。购房后售楼处一直没有通知他办理贷款的事宜,察觉不对的杜先生也没有继续交纳剩余的首付款。“我现在就是想赶紧把钱退出来,房子不要了”。

杜先生介绍,从今年6月份开始,工地完全停工,空无一人,很多业主开始维权,期间他给售楼处相关负责人拨打过20多次电话,一直没有得到准确的复工日期,而且杜先生还曾到房管局查询房产信息,发现自己的所购的房产没有备案登记。无奈之下,杜先生8月20日填写了退房申请表,向开发商申请退房。自8月20日杜先生申请退房至今一直没有接到售楼处通知办理退房的通知。22日,杜先生拨打开发商潍坊市宏鑫置业有限公司一名王姓负责人电话,王经理电话中称,目前开发商正在与新合作单位协商重新开工时间,至于退款事宜,目前开发商已经没钱可退,需要资金到位后再办理退房手续。“合同上规定的交房时间肯定是交不了了”。

随后,记者有来到西湖御景售楼处,一名于姓工作人员称,西湖御景现在所有的建筑都已经停工,前期已经给部分业主办理了退款,但目前开发商资金链出现问题,正在与其他开发商谈合作事宜,等资金到位后,如果业主要求退房,可以进行退款处理。据了解,西湖御景停工涉及中区6栋楼和北区4栋,共计10栋楼,其中中区六栋为今年12月31日交房。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每日谈:办理房贷有技巧 让房奴少奋斗10年

每日谈:任志强走了 还有谁来预测实时房价

每日谈:频频救市 四季度楼市会出现哪些变化

每日谈:山东喜事连连看 潍坊4县入选百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