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0.25% 潍坊楼市要回暖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綦光海  2015-03-02 00:30

[摘要] 央行决定自3月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再次为投资者“发红包”,释放“开工”的积极信号。与此同时,《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个人住房信息登记联网时代正式来临。

 

后续继续降息的可能性较大

央行2月28日宣布,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称,按照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后续仍将出台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下一次的时间窗口或将在“两会”前后出现。张大伟也表示,当前降息通道已经打开,后续继续降息的可能性较大。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本次降息只是宽松进程的中继站,其实国内的实际利率依然高企,特别是以贷款利率衡量的实际利率处在数年来的高位,基准利率下行的空间还非常大,因此在有明确信号表明经济企稳前,宽松政策将会以较快节奏推出,更多降息、降准可以期待。

此外,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也认为,“降息的结果不出意料,而且后续将还会有降息和降准”。

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再下调

方正证券首席宏观研究顾问苏剑表示,除了降息降准也可期,因为只有增加货币供给市场利率才能降低,降准是有效的手段。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此次降息时间点完全符合预期,此次降息宣告中国正式进入降息周期,企业财务费用尤其是以基准利率定价的企业将有显著下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带领的金融研究中心认为,本次降息意在降低融资成本和应对通缩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同时也使银行净息差有所收窄,利率市场化再进一步,货币政策总体上仍属稳健偏松。鉴于此次降息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已接近十年来的低水平,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已经很小。在外汇占款低迷、资本流出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还可能有1-2次的下调。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央行降息:3月1日起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

图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3月1日正式实施

央行降息后 哪些变化与你有关?

调查 央行降息0.25% 对您购房计划有影响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