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房企主动"赎身"7月多款房地产信托提前清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03 14:28

[摘要] 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7月以来,又有中诚信托和中融信托旗下共7款房地产信托提前清盘,涉及资金高达27.4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提前清盘的33款,截至8月2日,共有40款房地产信托提前清盘。

 

开发商融资渠道变多?

用益信托分析师徐颖风认为,不少项目都是融资方主动要求提前终止的,这其实说明开发商没那么缺钱了。今年以来,利率明显下滑,房企的融资成本低了。银行给房企的贷款还是没有明显放松,但只要货币放松,变相流入房地产的资金就会增加。

另外一家信托公司内部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利率正在下行,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在降低,自然就有很多房企选择提前偿还信托。相比之下,信托的融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接近20%。”

8月1日,渣打银行发布的一项报告表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的确已开始复苏,来自银行和信托公司的融资成本正在下降,而因现金问题被迫低价销售回笼资金的开发商已越来越稀少。

渣打表示,22家受访房地产商认为最近几个月越来越容易获得银行贷款。另外,受两次降息和银行间融资成本降低影响,房地产开发项目贷款的银行平均利率从3月的8.8%降到了8.0%。

销售的回暖加上融资成本的降低使得房企的流动性状况也得以改善。报告显示:“相比3月的9家,此次调查中13家开发商称其项目中没有未偿付银行贷款。6家受访开发商认为他们的同行现金充裕,而3月无一家受访对象作此表述。不过,仍有9家开发商认为若三个月内销量不能回升,地方开发商将面临倒闭风险。”

河南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却表示,没有发现银行的房地产贷款放松。他说:“我从未从银行申请到贷款,且银行除了利率还有很多隐性的费用,成本也不低。”

上述董事长也表示,房企之间出现了分化,一部分可能会很容易地获得融资,而很大一部分民营中小型房地产企业也面临倒闭,应该担忧的就是这部分房企的还款状况。

推荐阅读:

炒房房奴小产权房 14大热词还原17年中国楼市

传北京将试点取消预售制度 专家称是未来趋势

房价抬头调控压顶 新一轮楼市"促销潮"或逼近

住建部否认研究取消预售制度 相关传言属谣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