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房企主动"赎身"7月多款房地产信托提前清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03 14:28

[摘要] 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7月以来,又有中诚信托和中融信托旗下共7款房地产信托提前清盘,涉及资金高达27.4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提前清盘的33款,截至8月2日,共有40款房地产信托提前清盘。

 

行业洗牌趋势渐明朗

目前,以高周转见长的“万恒中保”已经取代传统的“招保万金”成为中国楼市新“四大天王”。而前两年紧追万科的绿城,几乎已经正式告别阵营。

对此,市场普遍的观点认为,招商、金地、绿城的产品结构过于集中在中高端住宅开发,忽视了刚性需求所要的中低端产品,导致公司在后来的竞争中处于下风。而招商地产(000024)在今年通过对产品结构的调整,已经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

秦虹表示,从目前市场调研的情况看,大户型住宅是受目前调控政策影响的产品形态,明显滞销。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表示,恒大中端至中低端产品占70%。佳兆业集团总裁金志刚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称,其公司今年推出300万平米的规划可售面积中有90%是普通住宅。

市场人士预计,以“万恒中保”为首的主要以开发中低端住宅为主的房企,将在此轮调控后,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二线房企蓄势待发

调控令一些一线房企的发展受到明显影响,但也有一些二三线房企,因其模式更契合市场方向可能脱颖而出,这种情况与2009年,龙湖、恒大引领的一批二线房企的崛起相似。可以说,每一轮调控,也都会为一些房企提供绝佳的发展机遇。

近期,较为引起媒体关注的旭辉地产,便是其中一例。不久前,有香港媒体曝出,旭辉地产今年有赴港上市计划。尽管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旭辉地产的证实。但一直以刚性需求作为主要市场的旭辉地产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并非没有理由。

公开市场数据显示,旭辉地产是今年上半年,最得益于市场刚需性回暖的开发企业之一,其销售额跻身上海前三,对于一家排名在30位左右的中型房企而言,增长可谓相当迅速。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旭辉的产品结构目前在中低价位产品的量占60%。企业一直在灵活应变,我们每月都在做产品结构分析。旭辉早在2010年就意识到行业的变化,及时调整了产品战略。目前,旭辉超过140平米以上的产品比例大概只占了20%。在调整完后,产品定位主要是宜居住宅、大众精品,以满足中产阶级刚需、自住的首置、首改产品为主,”他表示,“从2011年来看,销售的就是我们现在做的大部分主流产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满足首次置业、刚需改善。我们去年这类产品只占了45%,今年占了60%。我们估计,刚需产品在住宅产品类明年目标应该会占到80%。”

华高莱斯董事长李忠则认为,中国一线城市化持续性更强,城市人口聚集效应会越来越明显,北京、上海等城市圈的发展,是支撑旭辉模式的主要动力。

2009年,在市场谷底,龙湖、恒大等企业成功上市,并借助资本市场,快速扩张,令一线房企的格局发生了改变,而此轮调控后,又有一批房企正准备通过资本市场的洗礼完成一场蜕变。据记者了解,卓越、协信等房企都有冲击资本市场的打算。

推荐阅读:

2012买房砍价全攻略 八招教你少花冤枉钱(图)

圈套!买房潜规则! 你知道高层买在几层吗

中国最值得买房生活的10个地方 你知道哪些吗?

评论:谢国忠又劝大家不要买房听他还是不听他?

房价又涨了买房要趁早 8.26看房团助你买好房

买房需谨慎 购买现房的十个特别技巧

买房不得不防的骗局 业内曝挑选户型楼层诀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