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金三银四买房季 购房者必备买房攻略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刘敏  2014-03-28 01:30

[摘要] 2014年开局的楼市叫人有点晕,买卖双方仍然呈现胶着状态,相当多的购房者还在观望中等待最佳的出手时机。然而,从目前的成交走势以及当前定调的房产调控政策透露出的信息却显示,楼市反弹在即。

面对“金三银四”购房旺季的到来,购房者要多多磨练自己的“砍价功夫”,而只有不断做好功课、做足功课,才能做到合理、有效地砍价。

知己知彼 方能成功砍价

我们都知道,知己知彼,方能砍价成功。不管是开发商还是业主,在出售房产的时候总有一定的原因,而这个原因就与其出售房产的价格底线密切相关。购房者在相中了心仪房产之后,就应该先通过各种途径搜集和了解对方情况。比如说,当业主急于套现资金救急,那么肯定会对全款现金支付的购房者做出较大的价格让步;而开发商若是想要处理尾盘房源,自然在价格方面也就不会那么计较。

有了大致的预判,然后就要做好充足的调查,砍价也要砍得“有理有据”。任何一套房产价值的和价格都不是孤立确定的,必然有一个价值参照体系和标准。在购买房产之前,购房者应该去周边同类楼盘或者相似楼盘房源进行一个调查统计,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掌握基本价格区间。在砍价的时候,按照略低于当地楼盘均价的基准去砍,成功的概率较大。

拉锯心理战 谁稳谁赢

另外,在砍价时,还可以从心理战的角度进行“备战”。例如,购房者首先就不要表露对物业非常有好感,才能让对手不明底细,以进一步争取主动。同时,也可以通过言谈举止流露出对这套房屋的喜好,来窥探卖方的诚意度、心理价位等等。

类似的,还可以通过“自己很满意,但家人有其他的想法”、“如果便宜一些可以立刻付定金”等方式来探明卖方的底线。总之,一来二往之后,购房者才能对卖方的真实心理价位有所了解,也就便于最终的决定和谈拢价格了。

一般哪些房子适合“砍价”

据业内人士介绍,正在热销的楼盘一般不会打折。但只要购房者下足工夫,还是能拿到折扣的。某楼盘销售部经理透露,这个工夫来自两个方面:首先,买房前一定要多了解这个项目及它周边项目的情况,包括价位、性能,做到有自己的心理价位和心理预期;其次,要尽可能取得手“优惠情报”。一般来说,一个楼盘如果出现了大的优惠,一般情况下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开发商急需一大笔资金,这时会有好的促销政策;要么是清盘,处理尾房。而这些信息,一般购房人不可能直接了解到。因此,如果你对某个楼盘情有独钟,不妨多花些工夫了解“内部情报”。

切记不要一味追求砍价

但是,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购房者一味追求砍价,价是砍下来了,恐怕是得不偿失。某楼盘的销售部经理张小姐对买房如何拿到折扣深有体会:“如果楼盘砍价空间很大,就意味着它有一些不规范的隐患存在。”张小姐的话虽有以偏概全之嫌,但她道出了行业内的公开秘密:暗箱操作的机会很多。对于一个具体的房地产项目来说,从拿地、立项,到最后的开工、销售,有一个漫长的过程,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其整体利润肯定会受到影响。因此,既然开发商费尽了周折才能完成一个项目,如果没有特殊原因,他们是不会愿意廉价卖房的。 

推荐阅读:

每日谈:房价低潜力大 潍坊周边地区成交火爆

每日谈:山东单独二胎拟7月实施 买房添动力?

每日谈:潍坊城市发展提速 曝城建规划新动向

每日谈:批房贷要先办信用卡? 谈谈房贷那些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