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房价走势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继续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9 14:39

[摘要] 楼价真的开始跌了吗?看2011年房价走势,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继续涨。

逍遥派:看涨跌没啥用甭纠结

买房要有长远眼光如果明年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继续从紧,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被严管,上半年房价向下调整是有可能的。但我们买房不是只看一两年的,如果用5-10年的长远眼光看,你或许有另外一番答案。有些人最喜欢听专家说房价跌,最想扒开发商的皮,但事实上楼市调控却不给力,房价依旧飘摇不定。

什么都是浮云,房价涨跌,争论无用,买房卖房还是要自己做主。市场有自身的规律市场总会按照自己的方式走,人为的顶部永远不会是真正的顶部。自2003年以来,政府的每次调控都以失败告终。房产市场在暂时的打压过后,仍会按照中国房地产市场本身的逻辑再度上扬,寻找真正的市场顶部。我想那时中国房地产也将走向成熟,市场会赋予它应有的价值。

不看房价看能力别看房价了,还是看自己的负担能力吧。标准是什么?提供一个参考指数:房贷不能超过收入的30。能做到就买,做不到就不买。不要迷信国际惯例,不要迷信收入水平,不要迷信调控措施。想要买房就买,房价调整也不用着急;不想买房就不买,房价上涨了也不要怨天尤人。

2011年房价走势各派之争

诸多“利空”下降无疑到今年年底,如果国家觉得调控效果并不明显,就会祭出“税收”这面最厉害的旗帜。面对“税收”这一强大的武器,投资客不再也不敢坐地起价。而2011年将有更多的和平价房上市,再加上周边环境的动荡,我认为2011年全年的房价都是下跌状态,特别是春天的几个月,幅度更为明显。

仍将在“骂声中成长”我国的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靠刺激性货币政策来支撑的,过于压缩新增贷款规模,很可能对中国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因此,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会继续,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也就很难消除。

小幅加息会刺激楼市资金外流,加剧通胀,加息频率太高又可能会重创经济。面对全球性流动性过剩和外贸受阻的情况,股市不振,扩大内需仍然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房地产的发展,因此,调控政策有所改变不是没有可能。

警惕二三线城市房价疯涨调控政策的重点区域依旧集中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的涨跌幅度不会很大。需要警惕的是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由于对土地财政的严重依赖,政府的调控执行力存在疑问,尤其是限购政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化为无形。一旦调控放松,房价暴涨的可能性极大。

不跌不涨最可怕2011年后如果房价涨跌幅度不大,观望了两三年的家庭可能会考虑买房,如果房价小跌,可能会出现抢房,楼盘交易量大幅增加,开发商资金回笼,银行压力减小。其后果是,担心了一阵子的开发商和炒房者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加倍的贷款盖楼或者炒房,而银行会继续疯狂放贷,印钞机继续开动,虚拟经济的泡沫更大,物价继续疯涨,实体经济受到更大的创伤。换句话说,如果你想跳的高,先蹲低一点。房价就是这句话的例子,在经过小幅下跌以后会出现更大的报复性反弹。

推荐阅读:

广告很美房价很贵 买房九大"忽悠"要当心(图)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房价拐点或临近

楼市调控新政连连发 房价若下跌后果很严重

"国十条"周年调查:京深房价滞涨再引"拐点"论

三种城市房价暴涨潜力 潍坊房价还要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