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房价走势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继续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9 14:39

[摘要] 楼价真的开始跌了吗?看2011年房价走势,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继续涨。

前述银行业分析师表示,楼市新政的出台,让房地产开发商越来越不好做,市场对于房价走势的预期也在发生变化,这导致开发商越来越不被银行看好。开发贷的风险来自于一方面房价下跌,一方面在楼市调控下,开发商卖不出去房子,会造成资金紧张。

该分析师还认为,由于今年的信贷整体收缩,在政策的调控下,银行肯定会选择做政策支持并且风险相对小的项目,开发贷的信贷额度今年肯定会降下来。

有银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信贷额度有时甚是紧张,放不下来,唯有等待,可能这种情况就被外界定义为“停贷”。

“有时候不是太的‘停’,也就是逐步减少贷款金额。”上述银行人士表示,对银行来说,一项业务的准入和退出都是慎重的事情,主要依据是国家政策。

同时,他也表示,对于开发贷信贷方面的政策,新增信贷较为容易执行。“但存量里面要全部一次性清收就困难了,除非是禁止性规定。”

银行信贷额度收紧,房地产开发商也开始转向新的融资渠道。上述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银行信贷收紧,开发商很多也转向了像房地产信托这样的渠道。“我们刚刚成立了几个房地产信托项目,挺好的。”

各地房价控制目标浮出水面 部分细则划定执行期

截至24日,北京、上海、广州、青岛、贵阳、南宁、长春、成都、南京、济南、哈尔滨、天津、宁波、石家庄、海口、武汉、银川、南昌、厦门、无锡等20个城市,已出台包括“限购令”在内的“国八条”地方细则。随着各地落实楼市调控“国八条”细则的加速推出,各种版本的“房价控制目标”也渐次浮出水面。

新华社24日报道称,银川市住房保障局日前出台的调控细则明确了该市2011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新华网2月10日援引数据显示,银川市2010年新房均价为4690元/平方米。在110个统计城市样本中,银川位列71位。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说,像银川市那样将控制房价涨幅目标公布于众,是一个很好的做法,但“以同比增幅低于10%为控制目标,对市场一点压力也没有”。薛建雄称,“一年10%,是一个非常高的涨幅了。”

房价控制目标“温柔”现身

对于银川的房价控制目标,杨红旭同样认为过于温柔,“房价涨幅如果能控制在5%甚至3%以下,才能真正达到预期。”

这些年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一般都能保持在10%以上。不过,在薛建雄看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房价原本是两个不同领域和类别里的概念,以两者之间的相对平衡作为控制房价的目标,那就给房价上涨预留了很大空间。“这个幅度要差一半以上才管用,比如人均收入涨10%,房价涨3%或者5%,那么控制力度才会变高。”

推荐阅读:

中国房价正超越美国 世界经济进入大趋同时代

开发商大呼狼来了 "嘴硬"称房价仅会小幅回落

潍坊楼市发展前景向好 品质房价将会双向提升

一线受阻转战三线 需求激增潍坊房价仍将上涨

潍坊楼市上涨空间较大 2011年房价将稳步上涨

在潍坊买房要尽早 品质在提升房价也在提升

潍坊楼市已现小阳春 房价走势稳中有升

2011中国城市人口排行榜潍坊60位 房价受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